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家常菜:香菇菜心的做法

中国注册营养师 胡晓岚

2019年04月08日 10:17 | 作者:胡晓岚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原料:干香菇 160克, 油菜 200克,盐、葱、生姜、蒜 、 辣椒 、蚝油、淀粉、胡椒粉、香油适量。

做法:1.将洗净泡发好的干香菇切花刀,油菜对半切。2.热水里加少量油盐,水开后焯一下油菜,捞出摆盘。3.油热放葱、姜、蒜、辣椒、蚝油炒香,加香菇炒。4.适量加点水,盖上锅盖把香菇煮熟。5.水淀粉勾芡收汁,放胡椒粉、盐、香油搅匀。6.香菇出锅,倒在油菜上即可食用。

点评:新鲜的香菇在阳光作用下,其中的麦角甾体和菌甾体可以转变为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和提高抵抗力。而油菜中含有大量钙,和经过泡发后的香菇一起炒制,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补钙效果加强。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香菇 做法 家常菜 菜心 油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