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全日制“读经班”仍在京隐蔽办学 授课教师无资质

2019年04月09日 07: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思远堂”负责人称任教教师无资质

本版文并摄/北青报暗访组

对话

任教教师并无资质

对话人:“读经”书院“申老师”、“思远堂”负责人、从通州永乐店迁往河北的“读经学堂”负责人

北青报:“读经”一两年后能达到什么程度?

“申老师”:(略带不屑的口气)你还是不懂“读经”教育,如果了解,就不会问这个问题,这种教育不是知识,孩子学了就会的 。大一点的孩子表现可能会背出来,会在交往中运用经典的语句,会表达出来。但是小的孩子他不会,小的孩子在学的过程中就是将这些精华吸收进去,然后酝酿,酿的时间越长,厚积薄发的力量就越大,我的孩子从出生就读经,现在9岁已经能够背完中文20万字的经典。

北青报:这样安排课程和作息会不会使正在处于成长期的孩子感到枯燥乏味、不适应,从而使他们丧失学习的兴趣?

“申老师”:怎么会丧失学习兴趣呢?只会增加学习能力。孩子没有什么适应不适应的,如果不适应天下学堂都不应该办,所有孩子都能适应,都是家长不适应。

北青报:“闻鸡起舞”的作息安排是否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

“申老师”:这属于《黄帝内经》之要,孩子起床时间符合天地人一体,是顺应天地规律的。

北青报:在这里任教的教师有没有相关资质?

“思远堂”负责人:没有资质,都是对文化有热情的人,改行当老师的。即便是有教师资格证的老师,也不一定能教好这个(经典)的,这样的老师不容易找到,北京市内屈指可数。

“读经学堂”负责人:北京此前很多“读经”学堂已搬往外地。在北京这边特别不容易注册,几乎就是不可能。我觉得您太注重资质有点舍本逐末。您本来也没打算让他读多长时间,也没必要找有资质的,主要是理念和堂主的为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读经 孩子 北青 青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