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用筷子吃汉堡被指种族歧视 "汉堡王"删广告并道歉

2019年04月09日 09:17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用筷子吃汉堡被指种族歧视 美国“汉堡王”删除广告并道歉

近日,美国快餐品牌汉堡王(Burger King)为一款新推出的越南风味汉堡打广告。这则广告视频发布在新西兰,其内容是几名快餐店的顾客手持巨型的筷子吃汉堡,动作非常笨拙。这引起了国外亚裔网友的普遍不满,还有许多网友联想到数月前的D&G的辱华事件。目前,该公司已移除争议广告并发表道歉声明。

So this is_clip.gif

综合今日俄罗斯和福克斯电视台报道,这段争议广告由汉堡王在新西兰的官方账号发布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它的广告词是这样的:“带着你的味蕾一路来到胡志明市,品尝我们的越南风味甜辣椒嫩脆汉堡,这是我们全球风味的一部分。”

随后这则广告视频被一位韩裔新西兰人转发到推特上,汉堡王在广告中取笑筷子的行为令许多网友感到愤怒。筷子是亚洲各民族数千年来一直使用的一种餐具。世界各地的亚洲社区,都用筷子吃饭。外国网友纷纷指责汉堡王“对文化不敏感”和“种族歧视”,还有一些人称该广告让筷子看起来“笨拙”、“低级”和“愚蠢”。

微信截图_20190408162622.png

一名网友质问道,“谁想出来的这条广告?新西兰有很多亚洲人,估计他们不会在汉堡王吃这个越南风味的东西了。”

微信截图_20190408155321.png

一网友说,“我以为品牌商们从D&G的筷子风波中吸取教训了……又来这套,我并不惊讶。”

一位莫(Mo)姓钢琴家表示,她对一些知名企业贬低亚洲人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她补充道,有色人种“必须同时应对微小的侵犯以及很深的仇恨,这永远不会结束。我不敢相信一个如此知名的公司会作出这种事。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这些知名企业为了拍摄广告应该聘用怎样的人群。”

微信图片_20190409082700.png

目前,汉堡王已经将争议广告移除并进行道歉。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伍德布里奇表示:“我们对这则冒犯到(亚裔)社区的广告表示诚挚歉意。它并不能体现我们追求多元化以及包容性的品牌价值观。”

饼;小棍子形状.jpg

去年年底,意大利奢侈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在各大平台发布了2018年的中国版宣传片,片中将中国传统餐具筷子与意大利的披萨结合,但奇怪的发音和让人不适的表达,让许多网友质疑该片涉嫌歧视中国传统文化。D&G广告事件导致其产品被电商网站移除,D&G还取消了原定在上海举办的大秀。

编辑:曾珂

关键词:用筷子吃汉堡被指种族歧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