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南京长春两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用智慧建言贡献政协力量

2019年04月09日 09:52 | 作者:徐继昌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徐继昌 高峰)近日,南京、长春两地政协先后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两地政协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南京:3月26日,南京市政协召开十四届16次主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刘以安说,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一次同心同德、共担使命、同向同行、共同奋斗的盛会,展示了新时代的新风貌,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担当。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凝聚共识凝聚人心的工作。通过准确把握性质定位,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独到、独有的优势,把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践行“三个崇尚”,切实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水平。始终坚持双向发力,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双向发力、促进提质增效、保持一线状态,在履职实践上下功夫,按照市委要求,围绕重点工作,找准落实抓手,用智慧建言贡献政协力量。聚焦“突出基层基础、突出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的“两突出、一提升”联动履职工作,进一步整合政协优势和工作资源,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积极组织“体验式调研”“融入性视察”,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长春:3月27日,长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强调,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科学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刻学习领会,具体地、现实地自觉贯彻落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真正理解透彻、掌握清楚新时代要建设什么样的人民政协、怎样建设人民政协。在今后一段时期,力争把界别协商、界别提案、界别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界别视察、界别调研都开展起来,让界别工作活起来、实起来、亮起来。推进协商议题和监督议题时,要提前聚焦提炼,持续跟进讨论,更加注重互动交流,更加注重营造协商氛围,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完善建议,在你问我答的共商中集思广益,不断增强议政建言实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建言 南京 长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