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虹口区政协成立民主监督组并开展活动

“啄木鸟”要把更多群众呼声反映上去

2019年04月09日 11:03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顾意亮)“每一名政协委员,都要成为发挥功效的‘啄木鸟’。”今年,上海市虹口区政协要求全体委员都参加民主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专委会、界别、街道活动组的优势,把这项工作落实好、推进好。近日,虹口区政协民主监督组成立仪式举行。

今年,虹口区政协共成立8个民主监督组,覆盖全体委员。每个监督组依托区政协的8个街道活动组,就垃圾分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监督活动。用区政协主席石宝珍的话来说,“新成立的民主监督组要每月开展一次民主监督‘啄木鸟’活动,关键在于要进行交叉检查、互相检查、循环检查,要真查真监督。”

“逐木鸟们”表示,希望民主监督组积极拓宽渠道,让委员们能够深入基层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把更多群众的呼声准确地反映上去,让民主监督工作更有底气、更见实效。

在成立仪式上,委员们建议:在垃圾分类中要形成政府、企业、公众共同参与的格局,出台法律指导性文件框架;注重加强宣传,帮助居民学习相关知识,激励与奖惩并举,引导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行动从不自觉上升到自觉;可将垃圾袋按照上海垃圾分类的四类而做成四种不同的颜色,与垃圾箱一一对应,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投放。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民主监督 群众 反映 上海虹口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