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有机牛奶品质不如普通牛奶? 认证机构:给钱就过

2019年04月09日 10:56 |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这家老牌子有机牛奶竟是噱头?认证机构:给钱就过

    近年来,有机产品以健康、安全、生态为名,不少人都追捧,但是有机产品的价格比无机产品的价格更高,不知道市民们会如何选择呢?

    结果不出所料,大部分市民们都选择了有机牛奶,觉得会更加有营养。还有不少市民提到了“香满楼”这个牌子,称已经买了很多年了。

    有机食品也可以称之为生态食品,所有的有机产品为了保证其天然有机,在生产、包装、运输过程中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这些食品在原材料的生产过程中开始,就不能受到任何化肥,农药,除草剂,激素等化学物质的污染。在很多市民的眼里,有机食品虽然价格不菲,但是却是安全,健康的保障,但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为此记者将市面上四种不同的有机牛奶进行了检验。分别是1号(特仑苏)2号(圣牧)3号(金典)4号(香满楼),经过检测这些有机产品的品质到底如何呢?

    中国科学院广州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助理研究员孙家豪表示:“123号是没有问题的,4号由于他的酸度过高,蛋白质含量过低。无论从新鲜度,还有营养成分,都没有达到市场上一般牛奶的标准。也没有达到我们国家食品安全要求,所以牛奶4号是不达标的。”

    酸度高的牛乳,新鲜度低,热稳定性差;反之,酸度低表明新鲜度高,热稳定性也高。送检的4号牛奶既然是有机牛奶,为何牛奶酸度会远超国家标准呢?检测人员说这有机牛奶的主要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还不如市面上的普通牛奶。

    有机牛奶的品质反而不如普通牛奶,就此问题,记者通过该牛奶包装上的认证地址,来到了位于广州市天河区的新塘村了解情况。

    QQ20190409-092452.jpg

    记者(暗访):你好,这里是不是养牛场啊?

    仓库工作人员:不是,这里是仓库。

    记者(暗访):牛呢?

    仓库工作人员:我不知道啊,这里只是仓库。

    记者现场发现,该牧场竟然空空如也,一头牛都没有,既不是牧场也不是加工厂,而是该企业仓库。于是记者咨询了该企业的客服。

    香满楼客服人员表示:“我不知道我们有机牧场,我们的牧场都在外地。”

    连客服人员都毫不知情,那这个认证地址又是从何而来的呢?连基本的国标都不达标,还高于市场价出售,这样的有机真的有机吗?有机产品的认证究竟是如何申请下来的?记者以申请牧场有机商家的身份拨打了有机认证机构的客服电话。

    某有机认证机构:你给钱我们就得你给通过。

    记者:只要是小问题,这头就没什么问题是吧?

    某有机认证机构:对对对。

    当记者提出自己的牧场不符合有机认证国家标准,该工作人员也是轻描淡写的告诉起记者要怎么做。

    某有机认证机构:现场他去看,它是抽检的,但是它检测每个基地要抽样,但是他那个检查组还要到现场去审查,审查你可以带他去有草地的地方看嘛。

    专家认为,任何食物本身的营养成分,都取决于农作物本身含有的营养素、储存方式以及它的加工方式。所以唯有火眼金睛看清楚,心知肚明辨是非了。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有机牛奶品质不如普通牛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