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5月举办

2019年04月09日 17:03 | 作者:周丽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 周丽燕)由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将于5月20日左右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

据介绍,本届科博会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截至目前,参展单位已达375家,包括国内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知名科技、科普企业和有关全国学会等单位;美国、法国、德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香港地区的企业、科技团体;参展科普展品业态更加丰富,主要包括科技场馆展品展项;科普信息应用服务类产品;科普教育类展品;科普出版类展品;科学艺术、玩具类展品;科普网站、科普游戏类展品;科普旅游类展品;科幻类展品等8大业态。

此外,本届科博会还将举办科普产业发展论坛、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论坛和机器人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围绕科普发展热点、产业政策、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研讨。同期举办6项专项活动,包括:开幕式,院士、专家报告会,科普创新产品、科技场馆建设信息发布会,机器人暨智能制造供需对接会,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竞赛,优秀科普产品奖暨机器人展科技创新奖评选及颁奖。

据悉,从2004年开始,中国科协和安徽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科博会,每两年定期在安徽芜湖举办,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累计有2600多家国内外厂商参展,展示的科普产品近4万件;交易额达39亿多元;观众达160多万人次。

科博会作为国家级科普产品展会,从创办培育到继承创新,走过了15年发展历程,已经成为科技展会的一张“名片”,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科普事业与科普产业创新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秦云

关键词:芜湖 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