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福建省委建言乡村旅游开好头起好步

避免同质化 增强吸引力

2019年04月09日 17:0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随着大众化旅游时代的到来,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日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呼吁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多数乡村旅游存在基础设施薄弱、旅游资源开发不足、旅游用地难以落实等问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议,深入挖掘各地乡村特色景观和传统文化,推出独一无二的核心吸引元素,开发乡村旅游品牌,避免同质化,增强吸引力。加快推进智慧旅游系统建设,完善用餐环境,对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进行补足;鼓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依法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入股、联营等形式与其他单位、个人共同开办旅游企业,保障旅游项目用地。

针对大部分乡村旅游点面临资金短缺,大多依靠政府补助及村级筹资的问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建议,创新开发方式,积极引导各方资源向农村倾斜,促使个人资金、集体资金、企业资金和资本市场的资金成为乡村旅游投资主体;积极引进大型旅游企业集团,推广依靠公私合作来开发和管理的PPP模式;开展乡村旅游创客行动,引导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专业技术人员等参与旅游行业自主创业,壮大乡村旅游规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旅游 乡村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