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点评党员常委激励实干担当

云南楚雄州政协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员常委履职一对一点评

2019年04月10日 10:15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管青山 潘振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0日电(记者 吕金平 李茜茜 管青山 潘振伟)“党员常委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上,12位州政协常委进行了述职。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静对他们的述职作了集体点评,并对4名党员常委履职建言情况进行逐一点评。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对政协常委述职和履职建言情况进行点评,这在云南省政协系统还属先例。

2017年6月,楚雄州政协制定了《常务委员述职办法(试行)》,明确规定所有州政协常委必须向州政协常委会述职,确保一届任期内常委述职全覆盖,州政协党组定期不定期对党员常委履职建言情况进行点评。截至目前,共有24名政协常委进行了述职。

“我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截至目前,为双柏县安龙堡乡争取各类项目资金近400万元。”

“我提交的《关于加强农村垃圾污染综合治理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提交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的提案》,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部分意见建议得到采纳和落实。”

……

当日,从12位州政协常委的述职报告可以看出,大家在履行常委职责中做到了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建言献策务实管用,凝聚人心有力有效。

本届楚雄州政协共有340名政协委员,其中有123名中共党员;在60名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当中有中共党员常委24名。在工作中,这些党员常委、委员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使命是为民履职,时时处处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了党员委员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中为其他党外委员做出了榜样。

“州政协领导的点评对我们是一种激励和鞭策,作为党员常委,我要心中装着全局、肩上担起责任,继续深入一线,用工作上的能力与作为、责任与担当、探索与创新、特色与亮点、质量与成效彰显政协常委的新形象。”被点评的党员常委、楚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子才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常委 政协 云南 楚雄彝族自治州 杨静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