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塔利班放"猛料":击落美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

2019年04月11日 11:18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塔利班放“猛料”:击落美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

【环球网报道】在声称对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的汽车炸弹袭击负责后,塔利班武装组织再放“猛料”。据叙利亚Muraselon新闻网10日报道,塔利班当天宣称,击落了美军一架B-52重型战略轰炸机。目前,美国官方尚未回应此事。

(叙利亚Muraselon新闻网报道截图)

报道称,塔利班武装组织发言人称,当地时间10日凌晨,阿富汗“圣战者”伊斯兰联盟一名武装分子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瓦希尔地区使用重型武器袭击了美国B-52轰炸机。据称,这架美军轰炸机当时正从位于阿富汗南部的Shawrab空军基地起飞。

报道还称,美国B-52轰炸机在遭袭后坠毁,机上所有飞行员死亡。

一位军事观察人士向环球网记者表示,对于B-52轰炸机被击落的消息,目前阿富汗和美国政府都未证实,也没有轰炸机被击落后坠毁的相关现场画面公布,这很可能是塔利班为宣传造势放出的假消息。对于没有战斗机和先进防空武器的塔利班武装分子而言,想要击落一架B-52战略轰炸机难度很大。B-52轰炸机在执行任务时也并非是空中活靶子,该机配备有先进的自卫防御系统和机组弹射逃生系统。而且轰炸机行动的时候一般会有战斗机担当护卫,一旦发现轰炸机被导弹锁定会立即进行保卫反击。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4月8日,三名美军士兵在阿富汗东北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遭遇汽车炸弹袭击。塔利班宣布对此负责。

编辑:曾珂

关键词:击落美军一架B-52战略轰炸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