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全国性自然教育平台成立 推动自然保护事业发展

2019年04月11日 17:36 | 作者:张斌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杭州4月11日电(记者 张斌)4月11日,在于浙江杭州举行的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工作会议上,中国全国性自然教育平台——中国林学会自然教育委员会(自然教育总校)经倡议成立,该平台将统筹、协调、服务各地的自然教育工作,培育更多关注、参与自然保护事业的社会力量。

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该平台是中国首个以自然教育为内容、范围最广泛的跨界联盟,将激活各类自然保护地社会公益和教育功能,为自然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实践平台。

“各自然保护地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在不影响自身资源保护的前提下,按照功能划分,着力建立面向青少年、自然保护地访客、教育工作者、特需群体和社会团体工作者开放的自然教育区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在会上说。

据了解,中国已建立各类自然保护地1.18万处,占全国陆地面积的18%。

“自然教育以自然体验为主要途径,不是公共课,不是补习班,更不是课堂搬家。”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在会上表示,中国林学会将发挥、运用好郊野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植物园、自然保护区及各类自然保护地的宣教科普作用,通过开展活动、推介经验、设计课程等各项工作,开展好自然教育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自然 中国 教育 自然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