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官员称政府将听取反对党脱欧建议 包含二次公投

2019年04月12日 0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12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11日批准英国脱欧灵活延期至10月底,英国再获得半年时间推动脱欧事宜。英国检察总长考克斯11日表示,英国政府将听取在野工党的脱欧建议,包括举行二次公投。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23日,在欧盟同意英国延迟脱欧、英国脱欧前景仍面临“灾难的不确定性”困境之际,伦敦市中心举行了大规模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的示威游行。名为“交给人民”的组织者声称,参加示威游行的英国民众来自全国各地,超过一百万人。图为高举标语的少女。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英媒报道称,为求解开与工党的谈判僵局,英首相特蕾莎·梅在考虑由议会议员表决是否将脱欧协议交付公投。

考克斯向议会表示:“我们当然会听取所有建言,包括二次公投,以取得共识,为国家利益着想,尽快脱欧。”

针对脱欧期限延后,英国企业界主要游说团体“英国工业总会”11日表示审慎欢迎,同时也敦促政治界尽早结束“乱局”。

据悉,欧盟领导人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最迟延至10月31日,避免英国4月12日无协议脱离欧盟。

英国工业总会总干事费尔贝恩在推特上发文指出:“这最新一次的延期意味迫在眉睫的经济危机已化解,但我们需要新的开始。”

“为了全国的就业情形和社群利益着想,所有政治领导人都应善用时间。”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英官员称政府将听取反对党脱欧建议 包含二次公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