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首创履职考评工作组联系支部制度

2019年04月12日 16:51 | 作者:严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制度建设敢于“破”和“立”
——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首创履职考评工作组联系支部制度

怎样促进各支部工作更高能、高效,支部考评更公正、公开、科学合理?怎么丰富基层支部活动形式?怎样促进支部间交流攒经验出成果?对于这些问题,民建重庆市渝北区委履职考评工作组的成员在深深地思索着……

自民建渝北区委率先在全市区级组织中成立了履职考评工作组以来,通过定期了解掌握全体会员、各支部、专委会(工作组)活动开展和履职等情况,并将履职考评结果作为对考评对象评优评先的依据,作为推荐会内后备干部、会内开展政治安排、实职安排的依据,履职实效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履职考评工作组在7年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地挖掘问题、不断地总结思考。通过深思熟虑,近期,履职考评工作组提交的《渝北民建履职考评工作联系支部制度》在民建渝北区委五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上审议通过。

履职考评工作组联系支部制度是将渝北民建现有的八个支部的主委、副主委形成小组明确纳入履职考评工作组成员范围中,规定考评组每年至少参加两次联系支部的活动,八个支部环形联系,参加活动不重复。考评组对所联系支部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考评并在联系过程中充分交流各自支部工作经验。3月23日,渝北民建龙塔支部在放牛坪开展支部活动,履职考评工作组全体成员应邀参加,用实际行动落实制度。在考评过程中,考评组成员核实了参会签到人数,查看了支部会议议程及相关会议资料,旁听了龙塔支部2019年工作任务的细化分工,并对支部提出的支部怎样融入属地街道开展调研?老会员参会时乘车问题怎么解决?怎样帮助会员提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能力等具体问题,履职考评工作组成员们一一作了分享和交流。

民建渝北区委主委唐丽华在会上表示,制度建设是组织活动有序展开的重要保证,要始终坚持以创新理念为引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结合形势发展的实际和需要,对已不适应发展需要的制度要敢于“破”,适时做好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对尚需建立的制度,要敢于“立”,适时制定相应的制度以适应发展中新的需要。制度建设只有坚持敢于“破”和“立”,坚持制度的科学性和灵活性,才能使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更好地推动渝北民建工作上新台阶。(通讯员 严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支部 考评 履职 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