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深化三变改革 助推茶叶产业发展

2019年04月12日 22:05 | 作者:李灏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六盘水4月12日电(本网记者 李灏妤)4月12日,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刘坚,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会长贾海禄带领北京民营经济促进会会员单位一行,来到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龙场乡茶园实地调研、座谈,为当地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刘坚(左三)贾海禄(右三)等在贵州妙青园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刘坚(左三)贾海禄(右三)等在贵州妙青园茶业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刘坚表示,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及贵州六盘水“三变”改革的创新成果。指出通过改革创新,要让贫困地区的土地、劳动力、资产、自然风光等要素活起来,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带动贫困群众增收。2017年,“三变”改革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带动全国农村改革的先进经验。贵州茶园面积大、产量多、品质好,产业规模逐步成型,产业优势日趋明显。希望当地政府以“三变”为契机,继续探索茶叶产业发展与农民致富的长效机制,树立品牌意识,进一步细分茶叶消费市场,弘扬茶文化,加大贵茶的宣传力度,让贵州茶家喻户晓。通过大力发展茶叶产业,打好脱贫攻坚战。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六盘水市水城县政协主席谢如宪介绍,水城县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和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吸引着各地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力量。南部农业产业园区以“三变”为抓手,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为打好当地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贵州妙青园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凤良作为当地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妙青园公司的核心定位是品牌和品质,通过品质促品牌,打造品牌文化和品牌价值。在市场营销上将不断创新,秉承互联网+物联网+实体,以及多样化+专业化的运作理念,在打造妙青园茶叶品牌的同时,探索一条与农民携手合作的共赢之路,为六盘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近年来,六盘水市水城县南部园区以“三变”为抓手,因地制宜做大做强茶产业。现有茶叶8.02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5.5万亩,万亩茶村2个,从事茶叶生产、加工、销售企业38家,带动当地1.2万农户,4.3万农民走上增收致富之路。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茶叶 产业 改革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