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与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共同会见记者

2019年04月13日 09:34 | 作者:张正富 袁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4月12日电(记者张正富 袁亮)当地时间4月12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杜布罗夫尼克出席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同东道国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共同会见记者。

双方积极评价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6+1合作”)取得的新进展,一致认为本次会晤高效务实,成果丰硕,取得圆满成功。会晤通过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为“16+1合作”未来发展指明方向。各方欢迎希腊成为“16+1合作”正式成员,这充分展现出“16+1合作”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李克强表示,面对当前复杂国际形势,各方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作为跨区域合作平台,“16+1合作”是中欧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日前结束的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发表联合声明,双方承诺相互给予更加广泛、更加便利、非歧视的市场准入。“16+1”各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用公开透明的方式和市场化原则推进合作项目,遵循欧盟法律和规则,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关系和中欧关系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毅、何立峰参加活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李克强 克罗地亚 共同 记者 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