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拍协发布 《文物艺术品拍卖标的信息说明指导规范》

2019年04月13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12日,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在2019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年度峰会上发布了《文物艺术品拍卖标的信息说明指导规范》(以下简称《规范》)。

信息说明是文物艺术品拍卖活动中的重要环节,该《规范》的制定是拍卖行业规范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内容。

《规范》指出“拍卖人应本着客观公正、诚实守信的原则,如实陈述、用语规范,不虚构、不夸大、不隐瞒。”

《规范》规定了标的信息说明工作从信息登记、信息核查、信息编制、图录制作,到后期的补充勘误等五个必要程序。

《规范》提出了标的信息说明的基本内容,包括编号、名称、年代、署名及情况、质地、形式、规格、瑕疵信息、内容信息、流程经历及来源、参考信息、介绍材料、估价或起拍价、其他信息等16项。

《规范》针对信息表达方式和用语规范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禁止使用诱导性言辞,并对年代和作者的确定,瑕疵信息的披露、参考信息的核查、著录和出版信息的标注等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截图_20190415095414

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秘书长余锦生


编辑:杨岚

关键词:信息 规范 发布 中拍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