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2019年04月14日 10:1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4月13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13日宣布,解除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的宵禁。

布尔汉在苏丹官方电视台直播节目中发表声明,宣布解除宵禁,释放所有根据前巴希尔政权紧急状态法所审判和关押的人。他同时宣布解除苏丹所有州的军政府州长的职务,由各军区指挥官代替主持工作。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2日,苏丹首府喀土穆,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伊本-奥夫(Awad Ibn Auf)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职。

布尔汉表示,他将在与苏丹各政党协商后组建过渡文职政府,在两年过渡期内管理国家事务。此外,过渡军事委员会人员组成将于不久后宣布。布尔汉还表示将重组苏丹政府机构,消除过去党派配额的影响。

布尔汉强调,他将努力维护国家安全,任何卷入流血事件的人都将被追究责任。他呼吁苏丹民众共同努力,使社会生活回归正常。

苏丹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伊本·奥夫本月11日宣布推翻总统巴希尔政权,并于当天宣誓就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他同时宣布实行一个月的宵禁。12日,伊本·奥夫宣布“为了国家利益”辞职,由中将布尔汉接任过渡军事委员会主席一职。

编辑:曾珂

关键词:苏丹过渡军事委员会宣布解除全国宵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