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外长说俄美已恢复反恐领域对话

2019年04月14日 10: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4月13日电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3日说,俄美两国已恢复反恐领域的对话,目前还就阿富汗问题和朝鲜半岛问题保持接触,但美国公然介入主权国家内政的做法不可接受。

据塔斯社报道,拉夫罗夫当天在俄外交和国防政策委员会举行的会议上发言时说,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正在符合双方利益的领域开展合作。双方恢复了反恐对话,两国军方间在叙利亚消除冲突的机制正在发挥作用且颇有成效。此外,两国还就解决叙利亚问题进行对话。

拉夫罗夫说,在美方提议下,两国就阿富汗问题和朝鲜半岛问题保持接触。此外,两国还在太空开展实际合作。

拉夫罗夫表示,希望看到更多俄美合作的例子,他感到形势将向俄美对话趋于积极的方向发展。

就委内瑞拉局势,拉夫罗夫表示,美国方面公然干涉主权国家内政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受乌克兰问题、俄前特工“中毒”案以及美俄先后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等事件影响,俄美两国关系近年来持续紧张。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外长说俄美已恢复反恐领域对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