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就修订著作权法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鄂调研

2019年04月15日 09:02 | 作者:谢靓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5日电(记者 谢靓)4月9日至1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调研组在湖北就修订著作权法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武汉市、荆州市,分成若干小组深入多家企业、文博单位和图书馆开展调研,走进大学、社区与师生、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听取相关部门、企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汪永清表示,荆楚大地历史悠久,荆楚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湖北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不断提高,全面推进包括著作权法在内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实施,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湖北高地”营造了日益良好的创新环境。

汪永清指出,著作权法是著作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基础性法律。30年来,我国著作权法对推动著作权和文化事业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当前,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互联网发展运用实践丰富,为著作权制度发展创新提供了机遇,也提出了挑战。这次对著作权法加以修订顺应了时代需要,非常及时,意义重大。

汪永清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著作权法的修订需要从我国不断发展变化的实际出发,认识把握新时代著作权发展变化的特点趋势,探索创新制度机制,既能有效保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又要方便人民群众使用作品,更好地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和创新需求,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时代著作权制度。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和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参加调研。在鄂期间,汪永清还同部分住武汉全国政协委员座谈交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调研 汪永清 全国政协 著作权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