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癌症大省”青海健康接力跑呼吁“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2019年04月15日 0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癌症大省”青海健康接力跑呼吁“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图为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 张添福 摄

中新网西宁4月13日电 (记者 张添福)每年4月15日至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3日,在中国西北的青海省肿瘤医院,肿瘤患者家属、警察、博士团、教师、环卫工等群体健康接力跑,呼吁“抗癌路上·你我同赢”。

图为健康接力跑。 刘佳鹏 摄

图为健康接力跑。 刘佳鹏 摄

“青海可称之为‘癌症大省’,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都居于全国高发状态,其原因跟饮食、情绪、作息不无关系。”青海省肿瘤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马有明说,“很多人‘谈癌色变’,其实研究表明,很多癌症患者只要早发现早诊治,积极配合医生,都是可以治愈的。”

当日的健康接力跑中,肿瘤患者家属、警察、博士团等参赛者分为6组,每组由10人接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

“我们在参加接力跑的过程中,也增加了自己的抗癌意识,也想通过这场接力跑,和其他群体一起达到‘抗癌路上,你我共赢’的效果。”青海省西宁市公安局城东分局民警陈浩说。

马有明介绍,在健康接力跑的同时,该院还将相继举行专家讲座、大型专家义诊以及心理辅导等,“我们希望将小范围内的肿瘤防治宣传铺向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肿瘤防治的大计中来,借用全社会力量共同抗击‘癌症’。”

图为健康接力跑。 刘佳鹏 摄

图为健康接力跑。 刘佳鹏 摄

“如何让民众更多的获得肿瘤相关科普知识,特别是规范、科学、合理的肿瘤防治知识,是我们关注的问题。”青海省肿瘤医院副院长赵生茂说,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希望民众能够在活动中获得饮食、作息等生活习惯相关知识。

赵生茂说,“希望民众在肿瘤防治方面树立正确的观点,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大家认识到肿瘤其实并不可怕。我们也希望在肿瘤防治方面,实现最好的疗效、最低的费用,实现肿瘤全方位防治。”(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接力 肿瘤 健康 防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