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大连市委会呼吁: 想方设法把高校毕业生“留下来”

2019年04月15日 11:03 | 作者:吕东浩 孟雪莹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东浩 孟雪莹)“近年来,大连各高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比率逐年快速下降,已经成为大连加速发展的最大隐忧。”近日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民进大连市委会呼吁:想方设法把高校毕业生“留下来”。

曾经的大连,以其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雄厚等优势,连续多年成为人才汇集区域。对于时下大连人才外流现象,民进大连市委会分析认为,主因是经济发展缓慢、就业岗位薪资水平低、所学专业与需求岗位脱节、营商环境有待改善、创新创业基础较差等。

“城市的归属感对于留住人才至关重要,良好的人文、生活、自然、工作、事业环境,特别是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文化,决定人才的去留和城市的兴衰。”民进大连市委会表示,在大力发展区域经济、营造公平就业环境、培育自主创业沃土、解决专业与需求脱节问题、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的基础上,还要深度挖掘大连这座滨海城市的比较优势,准确提炼切合实际又深入人心的城市精神,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大连城市定位、城市形象、区位优势、发展状况及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宣传力度。此外,还需要组织机关干部、企业家深入各高校开展宣讲,解读鼓励大学生在本市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提高高校毕业生对大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民进 市委 毕业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