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民盟天津市委会联合赴河北开展调研考察

2019年04月15日 11:18 | 作者:孙于龙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民盟中央、民盟天津市委会联合赴河北广宗开展调研考察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脱贫攻坚号召,进一步开展对河北省广宗县的对口帮扶工作,3月21日至22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民盟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等一行赴河北省广宗县就帮扶工作进行调研。中共广宗县委副书记吉福印、副县长王力、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彭之涛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调研。民盟中央驻广宗县伏城村第一书记张红全、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副处长高睿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高俊飞、宁洪军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葫芦中学、贫困户家中和蔬菜种植暖棚分别就基础教育、贫困户生活现状和承包蔬菜种植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就脱贫情况和产业帮扶等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与广宗县教育局、扶贫办、伏城村支书等相关负责人在伏城村召开座谈会,针对广宗县扶贫攻坚情况、产业扶贫发展现状、教育帮扶需求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吉福印首先对民盟中央和民盟天津市委会对广宗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宗县脱贫攻坚的验收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段海溪表示,广宗县近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绩,此次联合天津民盟一同调研,希望深入了解当地的实际需求,联合天津民盟对广宗县开展进一步的帮扶。

郭维丽表示,此次调研是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号召,开展对广宗县帮扶工作,助力广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实地调研精准对接广宗的帮扶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天津民盟将利用自身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广宗县教育局、扶贫办的沟通合作,提升帮扶工作成效,助力广宗做好新形势下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当地部分中学的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教育帮扶需求。与会盟员企业家了解情况后,表示愿意为广宗县的脱贫攻坚出主意、想办法、做贡献。(孙于龙)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中央 调研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