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四川省委会举办海峡两岸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

2019年04月15日 11:24 | 作者:刘雷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2019年4月10日,由民革四川省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绵阳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海峡两岸(四川绵阳)文化经济学术研讨会暨北京大学同学会”,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梓潼校区召开。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赵世春,绵阳市政协副主席郭兴林,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绵阳市政府台办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台湾文化经济界人士、部分国内高校领导与知名教授、国内企业家代表、国内文化界人士、北大同学会等8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

欧阳泽华主委为本次大会顺利举办专程发来贺词,赵世春副主委代表欧阳泽华主委致贺词,他强调,民革四川省委积极为两岸人民交流搭建平台,在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互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郭兴林副主席代表绵阳市政协向大会致辞,着重为大会介绍了绵阳的历史文化与文创旅游产业的发展状态;贺勋主委就江油的历史文化与文创产业作了详细的推介,并介绍了民革绵阳市委在推进绵阳与台湾文化经济交流中做出的努力。

本次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传承和弘扬海峡两岸悠久传统文化,促进海峡两岸人民文化和情感认同。大会主旨是“以人为本,和合发展”,大会主要从建国70年历史回顾、台湾文化与经济发展的得与失、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与对策、“一带一路”建设给两岸企业带来的机遇等几个方面的论题展开研讨。

民革绵阳市委文教体支部刘雷、焦虎三同时也受邀参加本次大会。(刘雷)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文化 民革 海峡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