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加强东西协作 共促脱贫攻坚

青岛市政协率考察团赴陇南、安顺考察对接

2019年04月15日 12:38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5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李轲)4月9日至13日,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率市政协考察团赴甘肃陇南、贵州安顺考察对接对口协作工作,共商扶贫协作事项,举行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助推青岛与陇南、安顺对口协作工作深入开展。

青岛4

图为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率市政协考察团在调研

青岛3

图为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率市政协考察团在调研

青岛1

图为青岛市政协与安顺市政协签订友好合作协议现场

实地考察后,青岛市政协与安顺市政协围绕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加强政协工作交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青岛市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分别与陇南、安顺当地有关部门和企业,签订了特色农产品开发、旅游市场开发、智慧工地安全管理、医疗健康、校园安全防控、智慧用电、非物质文化遗产开发等9个合作项目。

杨军指出,青岛与陇南、安顺山海情深、人心相连,近年来青岛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与陇南市、安顺市深化对口协作交流,坚持真诚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对口协作和帮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这次青岛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到甘肃陇南、贵州安顺进行考察,对接合作项目,就是要进一步拓展协作空间,巩固扩大对口协作成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加强东西部对口协作的部署。

杨军强调,下一步要在青岛市委统一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政协特点,发挥政协优势,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拿出实招硬招,持续推进落实,加大服务支持陇南、安顺的工作力度,把“当地所需”与“青岛所能”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双方在重点产业、电子商务、康养、科技、文化、旅游、教育、医疗、人才等领域的合作,全力推动对口协作实现新发展。

杨军要求,青岛市政协委员和企业家要学习弘扬青岛红星发展公司东西协作精神,结合陇南、安顺实际,做好特色文章,找准协作方向,加快签约项目落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动能,干出让当地发展、企业受益、群众满意的新事业。

考察期间,杨军一行看望了青岛市在陇南、安顺的挂职干部,勉励他们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展现青岛挂职干部和人才的良好精神面貌,再创东西扶贫协作的新业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杨军 青岛 安顺 脱贫攻坚 协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