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会见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

2019年04月15日 14:20 |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分享到: 

4月11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专程来访的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一行。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天津市委会主委张金英参加会见和座谈。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感谢天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民进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在天津市委指导下,民进天津市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作为、严格自律,通过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天津民进发挥高层知识分子集中的优势,为天津改革发展多作贡献,在新时代体现更大价值。

蔡达峰指出,民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新时代、新要求和党派自身的认识,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一方面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任务,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带动自身各方面建设;一方面举全会之力推进制度建设,努力为保障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蔡达峰强调,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民进中央将按照中共中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全会各级组织,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大调研的主题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表明了中共中央对优化营商环境和发挥党派作用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对经济转型过程中保持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在谈到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时,蔡达峰说,中共中央安排民进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不仅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具有现实意义,同时也对民主党派发挥作用、得到锻炼、提升民主监督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冀国强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民进中央多年来对天津各方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天津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天津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天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党派工作,希望民进中央继续关注和支持天津经济社会发展。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陈鸣、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石树梅、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树彬、唐瑞生,民进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参加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天津市 市委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