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纪念安士伟大阿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15日 19:38 | 作者:毛立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毛立军) 2019年4月15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和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在北京共同举办纪念安士伟大阿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伊协会长杨发明阿訇、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员会副巡视员王海丰致辞。中国伊协副会长阿地里江·阿吉克力木、刘克杰、金汝彬等出席座谈会,秘书长马中平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415192304

图为纪念安士伟大阿訇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现场

安士伟大阿訇是杰出的爱国人士,曾任全国政协委员、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北京市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等职。1919年4月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一个回族家庭。他一生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肝胆相照,为推动我国伊斯兰教事业健康发展,培养爱国宗教人才和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发明在致辞中说,安士伟大阿訇是党和政府信赖的知心朋友。他胸怀全局、勇于担当,与党真诚合作,协助政府全面落实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任,为国家建设做出了光辉业绩。他是信教群众爱戴的知名阿訇。始终坚守本职岗位,真心诚意提供教务服务,引领穆斯林群众正信正行。他是伊协组织公认的杰出领导。在任期间,领导开展了一系列对我国伊斯兰教事业具有开创性和深远影响的顶层设计工作,为促进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是宗教人士学习的光辉榜样。精通阿拉伯语、波斯语和伊斯兰教经典,支持伊斯兰教经典的翻译和出版工作,保护伊斯兰教珍贵的文献资料,为我国伊斯兰文化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心血。

杨发明表示,纪念安士伟大阿訇诞辰100周年,就是缅怀他为维护国家大局、推动伊斯兰教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弘扬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激励各族穆斯林群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海丰在致辞中说,安士伟大阿訇留下许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远值得铭记和学习,要继承他爱国爱教的政治品质,始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继承他严格操守、敬主爱人的高尚品格;继承他关爱社会的担当精神,努力激发伊斯兰教的正能量;继承他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不断加强年轻教职人员队伍建设。

座谈会上,安士伟大阿訇家乡河北省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孔昭刚致辞,中国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冯今源,中国伊协顾问洪长有,北京市牛街礼拜寺阿訇杨东文和安士伟大阿訇家属代表先后发言,回顾和追忆安士伟大阿訇的不凡人生、重要贡献和崇高风范。全国各地的艺术家还精心创作了书画作品,共同表达对安士伟大阿訇的缅怀与景仰之情。

中国伊协、中国经学院部室负责人以上人员,安士伟大阿訇生前故交、家属、亲属代表,北京市伊斯兰教界人士共100余人应邀参加座谈会。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阿訇 伟大 伊斯兰教 安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