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称朝俄首脑或下周会晤 朝鲜计划外航班将抵俄

2019年04月17日 14:47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称朝俄首脑或下周会晤,朝一趟计划外航班将飞抵俄罗斯

金正恩与普京。资料图

在朝俄首脑将会晤的消息向外界披露后,朝鲜一架在正常飞行计划外的客机航班出现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机场日程表上。

据日本共同网4月17日报道,金正恩近期或将访问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首脑会谈。也有消息称双方正在就下周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的岛上举行会谈展开协调。报道称,金正恩欲通过加强与俄罗斯关系来巩固对美谈判的基础。

据报道,俄远东沿海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15日表示,“俄朝首脑会谈计划24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近郊的)俄罗斯岛举行”。不过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15日称会谈筹备工作之前就已经展开,但对于时间和地点则表示“现阶段没有可以详细透露的”,他暗示两国间还未达成最后共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报道,根据符拉迪沃斯托克国际机场航空日程表的安排,4月23日(周二)11时一架客机将从平壤飞抵该地。在正常情况下,这条航线的客机只有周一和周五才执飞。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金正恩的安全勤务队可能从这条航线飞抵远东,为两国领导人会晤做准备。

高丽航空公司在当地代表处的员工透露,4月23日的航班属于增补客航。这名员工称:“这是增补的航班,登机的是普通乘客。”

佩斯科夫对俄朝领导人会晤日期等相关报道并未发表评论,但他此前表示,普京与金正恩的会晤正在筹备中,不过未披露日期和地点等细节。

共同社称,俄政府每年都会9月都会在俄罗斯岛邀请周边各国首脑等参加“东方经济论坛”。去年金正恩也受到了邀请,但并未出席。

今年年初以来,朝俄两国间高官往来频繁。上个月担任金正恩秘书角色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和负责警卫工作的高官访问了莫斯科和符拉迪沃斯托克。

虽然2月底美朝首脑会谈破裂,但金正恩在本月12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上发表首次施政演说中表达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第三次会谈的意愿。

编辑:曾珂

关键词:朝俄首脑或下周会晤 朝鲜计划外航班将抵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