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扬州推出首诊签约服务包

2019年04月17日 14:52 | 作者:沈大雷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记者沈大雷)日前,江苏省扬州市卫生健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明确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收费政策的通知》,全市将设立统一的基础健康管理服务包,也称为首诊签约服务包,每人每年暂按100元标准收费,其中,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60元、医保基金补助20元、签约居民缴纳20元,即可在签约的基层医疗机构,享受到免一般诊疗费个人自付部分、城乡居民医保“一升一降”政策、慢病长处方以及预约和优先就诊、检查、住院等“十项优先优惠政策”。

同时,扬州市将推行家庭医生签约网格化管理,基层医疗机构主动对接地方政府社会治理网格,共同划定家庭医生签约专属网格,由家庭医生团队进行对口管理,实现“人在格中、事在网中”。针对因病致贫、因残致贫家庭的实际困难,扬州市在江苏省率先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免费为农村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签约 服务 扬州 出首 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