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在京首发

2019年04月17日 16: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合外文出版社17日在北京发布《“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分为7册,主题分别是“全球印象:从愿景变为现实”“政策沟通:国际合作引擎”“设施联通:全球发展阶梯”“贸易畅通:共同繁荣途径”“资金融通:经济融合通道”“民心相通:文明互鉴纽带”以及“‘一带一路’:未来史诗”。

图书从以上七方面回顾了“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历程;梳理了相关国家在各方面开展的合作、达成的共识;呈现了沿线国普通民众生活因此发生的改变;展望了“一带一路”未来发展方向。

该图书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试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眸往昔,带着对全人类共同前途与命运的关切,用未来的目光审视过去,以期吸取经验,点亮前路。

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透露,17日在北京首发的是该系列图书中文版,外文版将于一周后在伊朗德黑兰书展与公众见面。此外,考虑到实际需要,外文版将分为英、法、西、巴、俄五个语种发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一带一路 图书 五年 故事 系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