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多名个人及实体

2019年04月18日 13:44 | 作者:朱东阳 刘品然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美国政府17日宣布,对委内瑞拉、尼加拉瓜和古巴的多名个人和实体进行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委内瑞拉央行因其在委金融领域的运作而被制裁,该行一名官员也一同被制裁。但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表示,美方已采取措施,确保涉委日常借记卡和信用卡交易能够继续,个人汇款和人道援助活动不受影响。

财政部在另一份声明中宣布,以涉嫌从事腐败和洗钱为由对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之子劳雷亚诺·奥尔特加·穆里略和该国一家银行实施制裁。

根据两份声明内容,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同一天,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宣布将古巴军方下属的5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使用古巴政府此前“没收”的美国公民财产者将无法得到赴美签证。白宫还说,将会为对古汇款金额设置上限,通过第三方金融机构和古巴进行的美元交易将被禁止,美国公民赴古旅游将受到限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也表示,从5月2日起,美国将允许实施“赫尔姆斯-伯顿法”第三条的全部内容,即当年被古巴政府“没收”财产且没有得到补偿的美国公民将有权据此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同日在佛罗里达州发表演讲时说,这些新制裁措施意在警告俄罗斯等国不要向委派遣军事力量以支持马杜罗政府,并减少美元流入古巴。

特朗普政府上台后,不断通过制裁等手段,加大对委内瑞拉、古巴和尼加拉瓜的施压力度,委古等国则强烈谴责美方做法。

对于美方宣布制裁委内瑞拉央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17日称,这“完全非法并且不道德”,并表示委方将通过提高劳动和生产挫败美国的经济攻击。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7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回应说,这是针对古巴人民的一系列措施之一,“古巴人不会屈服,也不会接受古巴宪法之外决定我们命运的法律”。

美国1996年通过“赫尔姆斯-伯顿法”。其第三条的大致内容是,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一些美国公司和个人财产被古巴政府“没收”,因此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法院向使用这些财产的古巴实体以及与其有经贸往来的外国公司提起诉讼。(参与记者:朱婉君、高春雨、王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古巴 制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