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安徽淮南市政协助力寿县农网改造

贫困地区用上了“致富电”

2019年04月18日 15:20 | 作者:杨亚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南4月18日电(记者 杨亚莉)“有了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我们脱贫攻坚的底气更足了,路子更宽了。”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对“寿县农网改造”工作进展和成效进行“回头看”专项视察。座谈会上,寿县与会人员这样说。

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寿县农村电网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几十年间未经过升级改造,造成该县农网供电高峰期供电能力不足、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现象十分突出。

2017年,淮南市政协将“加快寿县农网改造”作为年度重点民主协商课题,和寿县政协联合开展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加快寿县农网改造”的建议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市委督查室对《建议案》提出的建议逐条进行任务分解,形成任务清单、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市政协多次组织委员对农村电网改造进度实地视察。

仅仅一年多时间,市县供电公司积极争取上级农网改造资金三个批次、近1.5亿元投资。同时,市里多方筹集资金1亿多元,用于打通农网改造“最后一公里”瓶颈。截至2018年底,寿县乡镇综合电压合格率达99.95%。

目前,该县贫困地区电网结构得到极大改善,贫困户光伏发电的消纳能力有较大提高,光伏扶贫发电的收入能够及时结算,全县农村“停电多、电压低”等问题得到解决,贫困村、行蓄洪区人民群众安心用上了“脱贫电”、“致富电”。

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淮南市政协注重发挥政府部门和企业的积极性,使提出建议、落实责任、清单管理、跟踪问效、成果“回头看”等办理环节形成闭环,探索打造出了政协服务民生的“淮南品牌”。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贫困地区 供电 政协 寿县 改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