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赴毕节调研

2019年04月18日 19:21 | 作者:陈嵩 邵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优化营商环境——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赴毕节调研


4月16日,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组织相关单位赴毕节调研民革党员企业毕节市肿瘤医院。毕节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毕节市工委主委肖远福参加调研活动,他表示,感谢民革贵州省委会包括省民革企业家联谊会长期以来对毕节民革各项工作的关心,本次到毕节调研民营经济,更是体现了省委会对毕节的支持。毕节民革将进一步履行好民主党派职能,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地方优质民营企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毕节市肿瘤医院实地参观

座谈会现场

民革贵州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文西屏,民革毕节市工委副主委张贤芬,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江文昌、罗荣,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秘书长、《团结报》贵州记者站站长邵斌参加调研。民革贵州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毕节市肿瘤医院院长杨奇文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杨奇文院长介绍了毕节市肿瘤医院的总体情况与发展规划,重点就医院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公益慈善项目、履行社会责任方面进行了介绍。文西屏处长对毕节市肿瘤医院开展的公益帮扶、医疗救助等社会服务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下一阶段继续积极探索参与地方脱贫攻坚工作的模式与途径,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张贤芬副主委表示,毕节市肿瘤医院在钻研医术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忘履行自身的社会责任,医院在毕节成立以来的发展得到各方面的认可,毕节民革要实实在在地了解地方民营企业的现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针对地方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发展愿望深入调研。邵斌在发言中表示,作为企业家联谊会,要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为民革党员企业服好务;作为团结报地方记者站要进一步做好优秀民革党员的宣传,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为党员企业做好服务推广。与会企业家代表从地方政府合作、企业文化建设、公益事业发展、资源优势共享等方面做了发言,对下一阶段企业发展提了建议。

实地调研企业新址选址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毕节市肿瘤医院新址的选址工作,调研了毕节市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现场

据悉,为助力毕节地区医疗资源联动共享,提升县域医院肿瘤学科建设,实现基层肿瘤的规范化治疗,在省、市、区各级部门的支持下,毕节市肿瘤医院在2017年12月及2018年1月相继取得“毕节市城乡居民医疗定点医院”和“毕节市城镇职工医疗定点医院”的资格,毕节地区首家二级肿瘤专科医院应运而生,填补了毕节地区无肿瘤专科医院的空白。 2017年12月,民革毕节市工委携手毕节市肿瘤医院开展公益义诊活动,分别走进了纳雍县化作苗族彝族乡、纳雍县玉龙坝镇、赫章县结构乡、七星关区水西田社区,为群众宣讲“防癌抗癌健康知识讲座”,并进行现场义诊和健康咨询。2018年7月,贵州省慈善总会授予毕节市肿瘤医院“慈善定点医院资格”,同时“善行贵州·爱未来慈善基金”项目办公室正式成立。

调研毕节民革党员之家

“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夏秋攻势”、“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健康扶贫大型义诊”、“防癌抗癌知识讲座”医院一直以来都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杨奇文院长作为一名民革党员,不忘初心,带领全院职工始终走在慈善救助这条公益的道路上,秉承“有爱·更有未来”核心价值观和“技术一流、照护一流”的办院理念,投身于脱贫攻坚、共建小康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让老百姓能看病,看得起病,能看好病的医疗卫生事业目标。(陈嵩 邵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毕节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