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路上 在路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丨红色"红帮"看宁波

2019年04月18日 20:26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宁波4月18日电(记者 鲍蔓华)凭着一把剪刀、一把尺子,宁波创造了中国近代服装史上的五个第一:第一套西服、第一套中山装、第一家西服店、第一所西服工艺职业学校、第一本西服教材。“红帮裁缝”这块金字招牌影响深远。

在纺织制造行业备受产能过剩、成本高企、需求不足等问题困扰的今天,宁波的“红帮”凭借坚韧、创新扛起发展大旗,续写新时代“红帮”新篇。

在位于宁波海曙区的中国最大的服装产业基地,雅戈尔集团总部,董事长李如成对通过智能制造和营销变革,5年后再造一个雅戈尔充满了信心。雅戈尔斥资上亿元打造智能工厂,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周期从15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对3000多家门店进行硬件提升,开发3D人体扫描试衣系统,通过大数据实现智慧营销后,继续加码转型投资。新春刚过,雅戈尔集团就紧锣密鼓地开始准备新建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智能化仓储中心。

2

宁波海曙区全区的规上制造业四分之一是纺织服装业,集聚了雅戈尔、杉杉、太平鸟、洛兹、狮丹努等多家知名服装企业。日前该区出台了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三年攻坚计划,要把这一富民就业的民生产业,打造成为充满活力的千亿元级时尚产业。

从1958年的街道手帕厂创建起来的博洋控股集团就是这时尚产业的一员。6.35亿元是博洋在2018“双十一”电销盛宴中的销售成绩。线上线下、跨界融合、模式创新,博洋集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出新。

3

5000平方米织布车间经过改造成为创客157创业创新园,入驻了纺织服装及相关企业有63家。园区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地、人才公寓房租减免、启动资金扶持、创业培训、种子资金等一条龙孵化服务。开园3年不到,已成功孵化9个服装品牌,其中的7个年零售额已过亿元。这个由博洋控股集团在2015年全资建设、运营的纺织服装创业平台。目前已成为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土。“互联网+”转变为“服装+”在这个园区精彩上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