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市静安区政协聚焦民生举行今年首次重点提案督办

2019年04月19日 12:19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4月19日电(记者 顾意亮)4月18日下午,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鲍英菁,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王钢率队督办“持续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专题重点提案。会议由陈静薇副主席主持,区教育局、民政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委、体育局负责人,相关提案者及部分政协委员出席。

静安1

图为静安区政协“持续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专题重点提案现场

会上,区教育局、民政局、文化旅游局、卫生健康委、体育局分别通报了7件重点提案及相关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7件重点提案分别由民进区委,民建区委,区政协教育委,区政协医卫文体委员会,郭纯青委员,顾小萍、胡祖鹏、李益明委员联名以及张为民、周新钢、张雪云委员联名提出。

静安2

图为顾小萍委员在发言

在协商交流中,江海雄、周新钢、姜国安、张为民、郭纯青、顾小萍等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陈月丽、王振达委员作书面发言。提案者对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办理单位能够耐心办理、细心解释、积极采纳。委员们围绕“持续改善民生,创造高品质生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鲍英菁副区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政协提案督办工作起步早,督办时间更合理,与区政府工作紧密相连,对部门开展全年工作很有帮助;政协提案质量高,关注民生领域,围绕公共医疗、文化、教育、体育、养老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参考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部门办理认真,答复及时,切实把一些提案建议纳入到日常工作中。

会上,鲍英菁副区长对部分提案内容作了现场回应,并向委员们通报了2019年区文化服务和医疗卫生资源总体布局安排,介绍了二级医院发展、康复医疗布局、护理服务推进、中医学科和胸痛中心建设等具体工作。

在主持中,陈静薇副主席感谢区政府和承办部门对区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办理落实。陈静薇副主席表示,今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以质量为核心,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委员们能够继续关注静安民生领域,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高质量提案,助推静安民生工作越做越好。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提案 政协 上海静安区 鲍英菁 陈静薇 王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