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路上 在路上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本报本网记者深入鄂尔多斯采访

2019年04月19日 14:20 | 作者:常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鄂尔多斯4月1日电(记者 常歌)4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这是自治区第一家集天然气传输、开发、利用为一体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419111400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常委、民进鄂尔多斯市总支部副主委、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419111355

图为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这是自治区第一家集天然气传输、开发、利用为一体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90419111408

图为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工作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19111413

图为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这是自治区第一家集天然气传输、开发、利用为一体的企业。





视频为这采访前,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事项提示。


“这里是我奉献青春,并见证了我们公司成长发展的地方。”在第一座天然气分输站——东胜分输站,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政协常委、民进鄂尔多斯市总支部副主委、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翠指着一排低矮的平房动情的对记者说:“每当我来到这里,就情不自禁回忆起当年艰难的创业过程。这排平房现在已经和周围的建筑格格不入,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在这里坚守了10年。它见证了鄂尔多斯市经济的腾飞、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当年荒无人烟的城郊已变成了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心带。”

刘翠又指着平房前的液化天然气加气站兴奋地对记者说:“这座加气站是我们能源产业链延伸的最好证明。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和自治区的号召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开发了‘气代油’清洁能源利用的新途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天然气 记者 采访 内蒙古 西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