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出版发行

2019年04月19日 21:34 | 作者:史竞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史竞男)为支撑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由中国科学院组织编写的《共建绿色丝绸之路》(中、英文版),日前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

据介绍,中科院于2018年初设立了“丝路环境”科学研究专项。该专项评估重点国家和重点地区的资源环境问题,提出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路径。《共建绿色丝绸之路》作为该专项研究成果,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过程及其主要进展,从自然条件、自然资源、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特征与趋势、社会经济发展态势及空间格局、经贸合作、灾害风险等方面,勾勒出沿线地区的总体特征、自然基础和发展态势,系统阐述了沿线地区的社会、经济、资源、环境背景与特点。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出版发行 专项 地区 绿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