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披露"普金会"筹备细节 日媒:或为牵制美政府

2019年04月20日 16:46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披露“普金会”筹备细节 日媒猜测会晤用意

参考消息网4月20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在未来两周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此次会晤意在凸显平壤在与华盛顿的关系日益紧张之际把重心偏向莫斯科的立场。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18日报道,就在克里姆林宫宣布举行会晤的前一天(17日),朝鲜试射了一种新型战术制导武器,意在用这种军事姿态表明其对美国更加强硬的立场。

报道称,对普京而言,此次会晤有助于其推动莫斯科成为全球大国以及取代华盛顿影响力而做出的努力。

报道认为,这次访问和武器测试在时间上的接近很可能会给特朗普带来更大的压力。特朗普曾强调说,朝鲜自2017年11月以来就没有发射过导弹,这表明他的外交努力是成功的。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4月18日报道,普京将在俄罗斯会见金正恩。克里姆林宫新闻局称,金正恩将在4月下旬访俄。专家们认为,此次会晤有助于平壤预先取得俄罗斯的支持。

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普金会”可能在位于符拉迪沃斯托克的远东联邦大学的S号体育大楼举行。

远东联邦大学一位员工说:“整座楼都被关闭了,很可能是为了筹备。”

据报道,S号体育大楼上贴了一张告示:“出于技术原因,本楼从4月17日至30日关闭。”

《消息报》援引俄罗斯外交界消息人士的话称,“普金会”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随后普京将赴北京出席4月底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该消息人士称,会谈将集中讨论朝鲜半岛问题的政治和外交解决方案;俄方将重申,鉴于朝鲜采取的核裁军措施,有必要部分取消对平壤的制裁。

此外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府18日宣布,受普京邀请,金正恩将于4月下旬访问俄罗斯。

报道称,在美朝无核化谈判停滞不前的背景下,金正恩此次俄罗斯之行意在打破僵局,强化与传统友好国家的关系,牵制特朗普政府。俄罗斯在叙利亚等问题上与美国的对立不断加深。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俄罗斯在国际性的制裁朝鲜议题上也拥有发言权。

此外,报道认为“普金会”也有现实利益方面的考量。如果美朝谈判实现突破、放宽对朝制裁,那么这将为一些大型基建项目开辟道路,包括将半岛铁路同西伯利亚铁路联通,打通货物运输通道和经由朝鲜通往韩国的天然气输气管道。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资料图片: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拍摄的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校园风景。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外媒披露"普金会"筹备细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