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加博会”三天吸引近7万人次观展采购

2019年04月21日 07:33 | 作者:李映民 李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东莞4月20日电 (李映民 李获)第十一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简称“加博会”)秘书处20日在东莞举行成果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中午12点,本届加博会共吸引6.93万人次入场观展采购,采购对接气氛活跃。

加博会是中国唯一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国家级展会。第十一届加博会展示了865家企业10多万件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精品,体现了中国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新水平。

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等5个国家级商协会,沃尔玛、家乐福、王府井百货、利群商业集团、湖南步步高、友谊阿波罗等100多个采购集团组织了专业采购团队到会采购;欧美工商会还组织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境外采购商到场采购对接。

据加博会秘书处介绍,截至当天中午12点,本届加博会共吸引6.93万人次入场观展采购。采购对接气氛活跃,比如,阳江十八子集团与汕头市超市供应链连锁公司、东莞市万善美耐皿制品公司、佛山市禾本超市等6家企业达成约1.3亿元(人民币,下同)意向成交额;中国商业联合会采购团意向成交额600万元;广东省商品交易市场协会组织的采购团组通过现场的洽谈,意向采购金额达3000多万元。

为落实国家关于扩大进口的政策举措,本届加博会不仅有来自境外的采购商前来采购对接,更是首次邀请了越南、泰国、印尼、哈萨克斯坦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企业参展,国际化的元素更加丰富,搭建了境外优质产品进入国内市场的交易平台,初步构建了加博会境外招展招商的合作网络,扩大了加博会的海外“朋友圈”。

来自泰国的邦迪普公司的干果、葡萄干等名优产品收到客商的青睐,意向成交30多万元人民币,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博会是境外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平台,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采购 中国 加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