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一名维和士兵在马里触雷身亡

2019年04月21日 10:22 | 作者:邢建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达喀尔4月20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0日发布公报说,一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中部莫普提区触雷身亡。

公报说,除一名维和士兵触雷身亡外,另有至少4名维和士兵受伤。

马里稳定团团长穆罕默德·萨利赫·安纳迪夫在公报中谴责此次针对维和士兵的袭击,表示“袭击再次证明马里稳定团击溃了那些迫切要破坏马里和平进程的恐怖主义分子”。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马里稳定团在遇袭后迅速做出回应,击毙了一名袭击者并抓捕了另外8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谴责这起袭击事件,并确认身亡的维和士兵为埃及国籍。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马里中部近期也呈现出暴力冲突、武装袭击增多的趋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马里 维和 士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