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视察团到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

2019年04月22日 23:3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文昌4月22日电(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常委视察团4月22日来到海南省文昌市文昌航天发射场视察。

高云龙副主席和常委们听取文昌航天发射场工作人员介绍

文昌航天发射场是中国首个海滨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场之一。不仅可用于满足中国航天发展的新需要,还能借助接近赤道的较大线速度,以及惯性带来的离心现象,使火箭燃料消耗大大减少,亦可通过海运解决巨型火箭运输难题并提升残骸坠落的安全性。2016年6月,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2016年11月,长征五号火箭首飞圆满成功,2017年4月,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也在这里飞向太空。

11

 图为新建的文昌航天发射卫星发射塔

常委们在参观后表示,文昌航天发射场对于优化和完善中国航天发射场布局、推动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并对带动海南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旅游业发展、繁荣区域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22

高云龙副主席和常委们听取文昌航天发射场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视察 航天 发射场 文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