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已准备就绪

2019年04月23日 12: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熊争艳)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将于2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部分外国嘉宾已经抵京。

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要发挥智库作用,建设好智库联盟和合作网络。“智库交流”分论坛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框架内的一项重要活动,以“共享人类智慧,共促全球发展”为主题,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新华社研究院共同承办。

包括外国前政要、国际组织代表、“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参与方、“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理事会成员和参加“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及港澳地区代表等约300人将参加分论坛。

论坛将举行开幕大会,随后分别举办智库、媒体两个平行会议。与会嘉宾将围绕“共商:‘一带一路’与各国发展战略与规划对接”、“共建:公平、开放、透明的‘一带一路’国际规则体系”、“共享:‘一带一路’与全球经济包容普惠共享发展”、“共同努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4个分议题展开交流。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上,不少中外专家表示希望加强合作。在这一背景下,新华社研究院联合7家中国智库和8家外国智库倡议建立“一带一路”国际智库合作委员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论坛 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 高峰 智库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