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东七成签约服务费归家医

2019年04月23日 14:02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措施落实的通知》,将通过建立家庭医生预约诊疗模式、提供中医药服务、建立家庭药师队伍等方式,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

《通知》指出,按政策收取的签约服务费,在核定的绩效工资总量外单列管理,原则上至少70%的签约服务费由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自主分配。各地要适当增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重点向经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全科医生倾斜。对取得中级职称后在粤东西北地区基层连续工作满10年、符合相关考核要求的全科、儿科、妇产科、精神科、影像科等紧缺专业人才,可直接考核认定为基层副高级职称。

《通知》要求,各地优化签约服务流程,建立家庭医生预约诊疗模式,确保签约居民在就诊时享受对应签约家庭医生、签约护士一对一的医患固定服务,减少随机就诊比例。原则上按照服务1名签约患者不低于8分钟的标准进行医生排班和预约安排。

《通知》明确,鼓励支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加入家庭医生团队,逐步实现每个家庭医生团队都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并持有药师资格证的药师纳入家庭医生团队,重点为具有2种以上慢性病或需要长期用药超过5种以上的签约居民提供合理用药指导及家庭小药箱管理等服务,并为签约居民建立用药管理档案。(特约记者王慧 通讯员史明丽)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家庭医生 通知 医患 签约 归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