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世园会5G急救医疗系统培训举办

2019年04月24日 08:46 | 作者:陈晶 韩冬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北京世园会5G急救医疗系统培训4月19日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培训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

C20190424004-zx5

北京世园会5G急救医疗系统培训现场

据了解,北京世园会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中国北京市延庆区举行,展期162天。

北京市健康医疗5G示范应用项目专员徐健介绍,世园会急救医疗系统项目由中国联通提供5G网络支持,目前急救主责单位与各家协同单位均已在院区内设点布局接收5G网络。届时专家可通过佩戴混合现实设备,实现异地共享急救现场情景;专家也可通过手持设备在5G区域内或4G网络下任一地点实时参与急救支援。他还表示,世园会急救医疗系统是市政府统一部署的5G应用示范项目之一,为世园会医疗急救保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是未来北京市5G新技术政策制定、健康惠民、医疗保障、协同急救、分级诊疗、医联体、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等业务开展的积极有益探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赵刚表示,该院自建院以来就十分重视智慧医疗体系的建设,现医院已拥有一支40人组成的专门负责信息化系统的开发团队,是北京市率先实现从医疗、管理到服务全覆盖的信息化医院。北京市卫健委信息统计处刘小龙主持培训,他指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院士团队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多中心远程协同手术与虚拟现实相结合的业务,卫健委特吸纳董家鸿院士团队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参与世园会5G技术示范应用项目。

(陈晶韩冬野)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5g 急救 北京 世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