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道宏出席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2019年04月24日 15:42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张道宏副主席出席 “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张道宏副主席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年4月22日下午,民盟中央在北京召开“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道宏指出,民盟中央对调研工作非常重视,丁仲礼主席亲自对“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课题调研初步方案作出批示。我们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丁主席的批示精神。

张道宏强调,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中共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发展战略之一,内涵十分丰富。进行区域协调发展课题的调研,必须精准选择调研地点,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接地气、察实情,多倾听群众的声音。还要及时召开座谈研讨会,听取不同方面、不同领域专家的意见,争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民盟中央参加高层协商提供重要参考。

会上,民盟中央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学系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何茂春以《关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区域经济战略调整的政策建议》为题,从“十三五”(2015-2020年)区域经济发展总结,“十四五”(2021-2025年)中国区域经济总体战略目标,自贸区升级战略和雄安新区、海南自由港发展战略,长三角、大湾区、环渤海、中西部发展战略,“十四五”区域经济与产业升级、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的战略,结论与建议七个方面汇报了调研课题的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完善调研方案以及如何更好地撰写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盟中央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方晋,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高育红,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冯奎,民盟中央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审计研究室主任汪德华,民盟中央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广西远长公路桥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向进,以及经济委员会在京部分委员参加座谈会。(文/参政议政部,图/朱中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课题 民盟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