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副主席黄震赴上海市委会基层组织调研

2019年04月24日 15:5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4月18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走访调研民进闵行区委会协和教育支部,参加了以“学校和社区”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胡卫参加调研。

黄震在以“学校和社区”为主题的支部活动中指出,民进闵行协和教育支部在教育扶贫、“走进政协”、民主监督等活动中,充分体现了会员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是“双岗建功”的积极体现。今年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民进协和教育支部为上海民进基层组织工作作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基层组织是民进的细胞,基层组织建设是民进组织保有活力的关键。

黄震强调,民进协和教育支部要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的主要目标,着力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他希望,一是要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为教育事业做出民进人应有的贡献,要培养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的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做好学生的价值塑造和引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总结经验,将协和优秀教学理念发扬光大,在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做出努力和探索,创造更多可复制的经验,做上海教育改革的排头兵和先行者;三是要加强党派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善于发现生活中的问题和百姓诉求,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体现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四是要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发展既要有数量又要有质量,发展更多优秀骨干教师加入民进,不断为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为民进组织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黄震一行参观了学校行政办公区、学习资源中心、学科教室、美术馆、剧院、国湘书院、中式园林交畅苑等。参观过程中,闵行区委会副主委卢慧文就学校发展情况、办学理念与特色、课程构架和学生发展等问题逐一进行了介绍。

在会议室里,民进上海市委会组织的第29期西部教师培训班的学员正在和万源协和的语文组和探究组进行联合教研活动。黄震一行走进来自贵州的老师们中间,亲切询问了他们在沪学习和生活的情况。

随后,黄震一行出席了在协和校史馆举行的民进上海市委古美路街道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民进闵行区委与古美路街道共建签约仪式。闵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民进闵行区委会主委袁家勤,古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伟麟出席揭牌签约仪式。

黄震在揭牌签约仪式中指出,开展社会服务是民进组织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民进组织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民进上海市委会古美路街道社会服务基地是上海民进开展市、区联动社会服务活动的有效探索。希望将此社会服务基地作为民进组织与中共合作参与基层治理和民主监督的有效平台,作为民进会员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的有效途径,作为民进市委发现、培养、锻炼人才的实践基地,以社会服务基地合作共建为契机,提高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推动民进事业迈上新台阶。

胡卫和李红珍共同为民进上海市委会古美路街道社会服务基地揭牌。袁家勤和张伟麟共同签署了民进闵行区委与古美路街道共建协议。

支部活动由卢慧文主持。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社会服务部部长曾如亭、研究室副主任陈振民、办公室负责人蔡南南及民进上海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参与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市委 上海市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