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省建立侨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

2019年04月24日 16: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党对侨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统战部统一领导海外统战工作、统一管理侨务工作、统筹协调有关涉侨单位和群众团体的三个“统”职责,适应调整侨务工作领导管理体制和新的形势需要,安徽省建立了由省委领导、省委统战部牵头、各涉侨单位和群团参加的安徽省侨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

4月9日,安徽省侨务工作协调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万以学主持会议。省侨办、省人大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致公党安徽省委、省侨联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会议,省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公安厅、省外办、中国科大、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肥工大、安徽大学、安徽医大等单位作为邀请单位列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侨务工作协调会议制度》,明确了省侨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的建立目的、组成单位、主要任务、召开形式与方式、联系制度等。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同志对做好新时代、新形势下的安徽侨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做好统战侨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切实提高调整侨务工作领导和管理体制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统战侨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和归口管理;三是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省侨务工作新局面。

安徽省侨务工作协调会议机制是对原五侨联席会议机制的改革,顺应了新时代侨务工作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加强对侨务工作的归口管理和统筹指导,有利于加强涉侨部门和群众团体之间的协调联动,对于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形成侨务工作合力,构建大侨务工作格局有十分重要意义。

(安徽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侨务工作 机制 协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