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郑州民进经济界联谊会助力“列子文化”传承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13: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4月23日,由郑州慈善总会、河南民进文化产业研究会、郑州民进经济界联谊会、郑州列子书院联合主办的“列子文化”慈善基金启动仪式暨2019“世界读书日”活动在列子小学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郑州日产 “牵手工程”慈善基金捐赠《中华国学经典诵读丛书》100套,设立“阳光书屋”;郑州豪翔运输有限公司、特味村餐饮集团和民进企业联谊会等爱心企业踊跃捐款,共捐赠18万元注入“列子文化”慈善基金,这些爱心企业的善举更好的推动了文化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的发展。

活动中,发布了“书香万家”活动倡议书:“倡议父母每天陪伴孩子阅读经典半小时,让经典在每个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助力文化强国建设、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列子小学、列子国学幼儿园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国学经典背读、戏曲、太乙球等精彩表演,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和赞许。

姚待献对列子书院以传承中华文脉,筑基教育根本,塑造民族创才为宗旨的理念给予了赞许,对现场踊跃捐赠的企业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时,希望孩子们抓住学习的大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读经典,为将来成为家庭和国家的栋梁之才打下良好知识基础。姚会长表示“列子文化”慈善基金的设立,为我们进一步深入研究列子思想智慧提供了平台,并提出:“在今后的慈善文化建设中,郑州慈善总会要紧紧围绕‘三个打通’开展工作。一是打通古今;二要打通中外;三要打通行业。既要吸收中国古代传统中优秀的慈善文化,也要吸收世界先进的现代慈善文化,之后形成一个新兴的新时代慈善文化。”

民进郑州市委副主委汪德峰表示,郑州民进经济界联谊会要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时刻关心关注郑州市教育文化发展,整合经济界会员优质资源,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慈善救助等活动中继续努力,以实际行动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民进新的贡献。(张书国)

图片4


编辑:杨岚

关键词:郑州 民进 慈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