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年度12本好书,你读过了几本?

2019年04月25日 14:18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4月23日,第十五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四届南京读书节在南图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副省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江,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许正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原创绘本、老南京读书如追星的老照片都成为亮点。

本届江苏读书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 以“书香礼赞新中国 阅读追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倡导和服务人民多读书、读好书。

在启动活动现场,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表彰了省第二批“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第三届全国书香之家代表等先进典型,全国书香家庭代表——长江书院创办人、被誉为“长江畔的书香世家”的阎增耀,讲述书香传家、阅读志愿服务的故事。

书香江苏形象大使邢定钰、毕飞宇、祁智、范小青、赵本夫、徐小跃、黄蓓佳、储福金分别向“12本好书”出版单位代表颁发证书。“12本好书”分别是:《习近平在正定》《中国新贡献》《赢得未来:改革开放的中国与世界》《哲学与人生》《家园:生态多样性的中国》《汉字与中华文化十讲》《认知天性:让学习轻而易举的心理学规律》《百岁人生:长寿时代的生活和工作》《应物兄》《给孩子的科幻》《野蜂飞舞》《深度营养》。

老照片定格老南京读书时尚

第二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巡礼图片展和南京“书香记忆70年”图片展,昨日也同步温暖开启。记忆中的读书时尚,如今品味来仍让观众会心一笑。有观众笑说,“你看老照片,文艺女青年凹造型的利器,就是一本书!一名手不释卷的男子,透着书卷气,也堪称最有品味的留影。”著名作家范小青一张大学时的读书照片也曝光,那时她直感叹,“图书馆的书真让我眼花缭乱。”

图片展以1949年南京解放、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改革开放再至步入21世纪这三个重要时间节点,打开过往记忆,定格光与影的精彩瞬间。

如今,南京各类阅读组织超过500家、全年开展的全民阅读活动超过8000场,南京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连续多年位居全省第一、2018年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成果中三次上榜。身处激烈变化的21世纪,南京用崭新的姿态引领阅读潮流。

孩子的第一本书多点原创绘本

在读书节上,首届“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启动,以及同期举办的“江苏原创绘本展”及“儿童绘本剧演出”,也吸引了不少家长带孩子围观。

绘本作为一种全新的阅读载体,是国际公认幼儿阅读的首选,是儿童成长路上遇到的第一本书。《东方娃娃》杂志社社长周翔表示,原创绘本童书能够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本民族的历史和文化,热爱当下的生活。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阅读 读书 南京 活动 书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