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专业人士:全面认识“一带一路”倡议有助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04月25日 17:45 | 作者:陈小愿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陈小愿)多位香港专业人士23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服务业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具有优势,全面认识这项倡议及相关政策,有助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主办的2019香港九龙中产专业人士国情研习班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办。“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香港机遇等议题受到学员关注。

点击进入下一页

4月23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据介绍,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注册记者4100余人,其中境外记者1600余人。新闻中心运行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国际扶轮社3450地区候任地区总监、香港执业会计师郑鹤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汇的城市,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也是内地与海外交流的窗口。“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会计师、律师等专业人士带来发展机遇。

郑鹤明认为,香港专业人士特别是其中的青年群体,要多到内地交流,客观认识内地的发展变化及相关政策,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与内地实现优势互补。

香港九龙东区各界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格林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徐珊雯称,目前企业在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投资。她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基础设施项目多,香港在专业技术领域具有优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要注重项目的执行,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友邦保险国际有限公司财富管理及保障高级经理邓自美表示,香港青年要有危机意识,要多了解相关政策,才能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找准定位,发挥“一国两制”优势。

香港泰加保险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家仪认为,相对而言,香港专业人士较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法律制度、民俗文化,可以协助内地企业“走出去”。

刘家仪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不只是口号,香港专业人士特别是青年,要全面、客观认识相关政策,了解自身不足与优势,促进与内地业界优势互补,共拓“一带一路”商机,实现互利共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一带一路 专业人士 倡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