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 预计带来逾2亿日元收益

2019年04月27日 14: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明仁天皇将于本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5月1日即位。为此,日本从4月27日开始放假10天,日本国民已为长假作好准备,计划旅游或购物,预计可为日本带来2.1万亿日元经济效益,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0.4%。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明仁天皇和皇族成员在皇宫接受民众的新年朝贺。

据报道,此次10天的公众假期,较以往的“黄金周”假期更长,是日本约70年来最长一次连假。

报道称,长假虽能为日本带来经济效益,但不少工厂会停产,可能抵消经济刺激作用,加上银行届时暂停服务,在依赖现金为主要支付方式的日本社会,将为需融资的小商户带来不便。

据报道,日本工时一向偏长,不少人会趁连假抽空购物消费,轻松一番,朝日啤酒在假期前已增加啤酒产量5%至10%,应付额外需求。不过,日本全国2200万名兼职员工在长假期休假,将会导致薪金减少,反而影响其消费意欲。

由于日本银行在10日连假期间关门,不少人趁假期前纷纷涌到银行排队提款,有小商户担心无法及时提取款项周转,可能促使他们转用无现金支付系统。在东京经营咖啡店的中仓美雪表示,原本每周从食品外送平台收取40万日元账款,但目前因长假而延迟收取,她准备通过网上借贷,以支付员工薪金和租金。

另一方面,为迎接新年号“令和”,许多商户均推出应景产品,例如“祝令和元年”茶叶饮品和罐上印上“令和”字样的啤酒等。日本邮政部门26日开售“令和”纪念邮票,在正式发售前,已有多达500人在东京中央邮局外排队等候。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开启10天黄金周假期 预计带来逾2亿日元收益

更多

更多